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必勝網路行銷策略-讓沙發工廠開店第一個月就賣出 60 組沙發!

必勝網路行銷策略-讓沙發工廠開店第一個月就賣出 60 組沙發!

網路行銷策略-創造銷售的核心關鍵

在市場競爭激烈的今日,許多的廣告方式和行銷手法,已經不再那樣有效。

多年的網路行銷經驗,好野郎發展出「洋蔥式網路行銷策略」,並利用這項策略,幫助許多客戶在銷售上獲得好成績,我們相信它一樣能夠幫助您的事業獲得成功!

洋蔥式網路行銷策略:如何有效帶來潛在客戶?

洋蔥式網路行銷策略,就像它的名字一樣,如洋蔥一般,具有許多的層次,並不強調單一的網路行銷手段或工具。

透過以下的真實案例,我們將一步步地解開,究竟是何種網路行銷方式,能幫助客戶在開店的第一個月,就成功賣出 60 組沙發,而支出的廣告費用,卻僅相當於一組沙發的價錢!

網路行銷策略規劃

Step1 找出與眾不同的故事、特殊的賣點

根據統計,消費者平均一天,會接收到 5,000 條以上的行銷資訊,而其中大部分的廣告內容,會很自然地被消費者給忽略。

而為了提升廣告的成效,減少廣告預算的浪費,我們必須得找出不同於競爭對手的特點加大宣傳,才能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印象,進而有機會創造銷售。

本文的客戶案例,是一間為家具行做代工的沙發工廠,雖然開業了十多年,但除了家具行外沒有其他客源,隨著近年來消費市場的變化,家具行業績的萎縮,讓身為沙發代工廠的他們倍感煩惱。

在深入的瞭解和構通後,我們建議客戶,利用本身的工廠優勢,將傳統的沙發工廠重新定義,成為一間能讓客人預約參觀的工廠,甚至在參觀的同時,客人還能親眼見到,沙發師傅正在打造自己所購買的沙發。

你的商品或服務,有什麼樣獨特的故事或賣點能夠述說呢?

Step2 建立內容

由於沙發工廠位於工業區內,平常鮮少有人經過,更不用奢望會有一般消費者主動走進店裡,而為了打破地緣的限制,我們也建議利用數位行銷方式,為店裡尋找客源。

由於客戶一開始的預算不多,為了讓消費者在網路上能有東西「看」,也為了讓之後的廣告有「目的地」,我們先為客戶建立了 Facebook 的粉絲專頁、Google 我的商家,並將品牌故事、經營理念、商品服務、營業時間、地點等資訊,詳盡地列出。

此外,我們邀請有購買沙發需求的部落客,前往工廠進行體驗,並藉由部落客的經驗分享,傳達沙發工廠的經營理念、良好的服務和沙發品質,讓消費者能有更多不同面向的參考依據。

你的「內容」準備好了嗎? 或許您有興趣了解部落客口碑行銷

Step3 數位廣告投放

內容都建立好後,最重要的工作莫過於廣告的執行,如果廣告的效果不好,則精心安排好的數位行銷策略,便無法傳遞給消費者,那麼先前所做的一切都是白工。

而客戶一開始在預算上的限制,讓我們必須更精準地投放廣告,吸引對購買沙發有高度需求的消費者。

因此,廣告投放前的規劃就更顯重要,例如:找出目標的關鍵字詞、投放的網頁類型等,並藉由 Google 廣告和 Facebook 廣告的搭配操作,引導消費者進入粉絲團,或是觀看部落客分享的體驗文章,進而讓客戶拿起電話預約參觀,或透過粉絲專頁的私訊功能主動聯繫。

由於在廣告投放前就做足了功課,行銷策略的安排也正確,我們在第一個月的廣告表現就非常亮眼,像是其中的一個關鍵字廣告活動,用了極低的預算,就得到了 7000 次曝光,818 次的點擊,換算點擊率達 11%,而其他廣告活動的表現也都是相當不錯,平均點擊率都在 6% 以上。

網路行銷策略案例

開始投放廣告尋找客戶吧! 或許你有興趣了解數位廣告

Step4 做好客戶服務,傳遞品牌精神

在消費者看到廣告,進而預約參觀後,對沙發工廠而言,另一層考驗正式開始。

在這個階段,沙發工廠必須展開和消費者面對面的銷售肉搏戰,所傳遞給消費者的資訊,必須和先前的廣告內容、粉絲專頁,甚至是部落格的文章相同;否則,對消費者而言,先前的廣告,都將被視為是欺騙的行為,造成嚴重的反效果。

因此,在安排所有的行銷流程之前,我們必須和客戶進行完整的溝通,確認最終提出的行銷方式、架構等,客戶方面是能夠確實配合;只有如此,當我們將「潛在消費者」成功帶到客戶面前時,才能夠真正發揮最大的行銷價值!

準備好和潛在客戶面對面了嗎?

Step5 有效的事持續做

「洋蔥式行銷策略」進行到這個步驟,已經完成了 80%,接下來我們要做的,是檢討 Step1~Step4 的執行結果,將當中有效的事持續做,無效的事則放膽捨去,再透過對市場的不斷觀察、與消費者的交流,納入不同的行銷手法,增加行銷的層次。

藉由不斷的重複操作這些步驟,讓行銷的策略更加完整,持續不斷的進步,正是最關鍵的所在。

你做好長期抗戰的決心了嗎?

最後,讓我們來簡單回顧一下洋蔥式行銷策略的規劃流程:

Step1 找出與眾不同的故事、特殊的賣點

讓你的商品或服務能順利進入潛在客戶的心裡。

Step2 建立內容

讓消費者有相關資訊能夠參考。

Step3 數位廣告投放

將擬定好的策略,搭配各種不同的廣告方式傳遞出去。

Step4 做好客戶服務,傳遞品牌精神

和客戶實際接觸,傳遞一以貫之的理念。

Step5 有效的事持續做

檢討 Step1 ~ Step4,並持續優化。

相信在這次的案例分析後,能讓你清楚的知道,「洋蔥式行銷策略」是個完整的市場經營策略,和一般無的放矢的廣告投放方式不同。

「洋蔥式行銷策略」,是在有規劃的前提下執行,需要對即將行銷的產品或服務,有相當程度的了解,方能事先擬定完整的行銷流程,並描繪出潛在客戶的輪廓,再開始進行廣告的操作,並不斷的接收反饋,以及優化行動流程,更要不厭其煩地重複執行,以求得到最大的廣告行銷成效,是一種能夠不斷持續進步的行銷廣告策略。

而這就是好野郎廣告,幫助客戶提升業績的核心價值,相信照著這些步驟,你也能成功建立屬於你的「洋蔥式行銷策略」。

若你對於行銷策略,有任何想法,歡迎在底下留言與我們交流,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,也歡迎幫我們分享,你的鼓勵是我們持續的動力,謝謝!

想提升業績?歡迎聯絡我們,讓好野郎幫您建立專屬的「洋蔥式行銷策略」!

發佈留言